胜利社区

[渔获] 广胜桥又擒野生黄河鲤鱼

  [复制链接] 28
回复
25568
查看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楼主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分享到:
    发表于 2018-1-21 22:13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          前天阴天无风,预告最高温度7度。早上下夜班后10点左右来到近期的钓点-广利河广胜桥东的沿河北岸。今年进九之后广利河基本冰封河面,只有城区内几座桥下有小片明水,水深1.8-2.5米上下,于是桥的附近成为钓鱼爱好者的聚集地,有限的钓位总会被早起的钓友"占领",晚到的钓友绝不会轻易离开,沿岸砸冰岸钓,自治、商品窝料及长竿短炮各显神通。由于长期如此,此处成为了大家冬季解毒的好去处。



          由于冬季鱼儿活动量小,开口轻,只有使用小钩细线、小漂,配合状态好、易入口的饵料做钓,才会在鱼儿有吃口时较准确的把握鱼讯。受砸冰洞距离岸边的限制我今天使用的二米七光威银细峰,0.5主线配0.2子线,淘宝的一款长脚长尾,吃铅量0.7克左右的小枣核浮漂,土肥富0.8极细无刺袖。饵料是将天元野战红魔、金版红魔粉碎机打细,后加入尺上、一木王、少许拉丝粉调整状态。调五目钓二三目。钓到中午时鱼情不错,一直保持不快不慢的节奏,饵漂到位无口时只需稍逗就有鱼口。中午老同事聚会,回到钓点两点左右,直至五点只遇到几尾贪嘴的歺条和小鲫,天渐擦黑了,依依不舍正准备收拾家当,听到来聊天的钓友小张说东头"广淄桥"西侧有钓友夜钓,哈哈,真是不谋而合。赶忙回家拿上钓灯,搬家到东头与两位钓友一同夜战广利河。六七点钟我的钓点只有几尾小鱼,而东邻钓友你一尾我一尾全是上两的大鲫,期间遇到两口大鱼一尾脱钩一尾走神打晚。可能是我的钓点白天是3.6的位置,我2.7的钓点窝内无鱼,我也加大了抽竿的频率。近8点时,一口小小的下沉,不经意的刺鱼,竿梢没动,二节小弓!不像挂底,是大鱼!手腕加力上挑小竿,这时鱼的力量已传递到右手,右手已高抬过顶,随着竿的上提,鱼儿也近贴水面了,个头不小,旁边钓友已离开钓位说到"鲤鱼",这时的鱼儿仿佛也看到岸上的"大物"急于脱钩的它竟然向我的方向加力并跃出水面,我急向后也同时离开钓位,化解了第一次"险情",它一个调头回身向深水游去,东侧有钓友,只能倒竿向西带。这时西侧身后溜湾的热心人拿起抄网已经做好准备,他一伸抄网顿时吓到了我,抄网头贴着水面,网圈直冲鱼身体而去,随着我"抄网插到水里"话音未落,网圈已经被碰到了它的身体,它一个扭头就向东一个发力,接着下潜,感觉比前一次的力量大了许多,因使用的竿子较短,为了发挥出钓竿的整体调性,我急忙下蹲向西倒竿,又一次把它领了回来,万幸啊,0.2子线没切。这时东侧起身的钓友己经接过抄网,鱼儿也似乎用尽了它的"洪荒之力",贴着水面无奈的左右摆头,随着我领的方向,钓友"稳准快"的一抄,安全上岸!好漂亮的一尾鲤鱼,身材健硕、全鳞全尾,尾鳍和尾巴通红,身长只有近45Cm。帮忙抄鱼的钓友说道"这是黄河野生鲤鱼,有四根须的",我仔细一看果然在两根大须的上面各有一根小须,哈哈,运气不错!这是继十几天前夜钓"大肚子荷包鲤"之后的又一尾鲤鱼。不会是荷包鲤的"老公"前来"寻仇"的吧。老规矩,拍照,放生。之后鱼口渐停,打道回府。希望再来时它"小两口"带"朋友"继续光临。




    后面的几张照片是上次夜钓的"荷包鲤"还有几张鱼获照片一同分享给大家。










    本帖评分记录点数 收起 理由
    董集钓王 + 2 赞一个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表碰我
    2017-10-31 16:28
  • 签到天数: 6 天

    [LV.2]偶尔逛逛

    沙发
    发表于 2018-1-21 22:50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贪吃的鱼啊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吧
    2018-5-23 05:56
  • 签到天数: 1142 天

    [LV.10]坛在人在

    3
    发表于 2018-1-21 23:0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4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2 01:19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    鱼儿也是为了生存嘛凛冬己至,需要热量能量来抵御寒冷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8-5-20 05:38
  • 签到天数: 479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

    5
    发表于 2018-1-22 01:49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6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2 07:0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吧
    2018-5-15 08:18
  • 签到天数: 76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7
    发表于 2018-1-22 13:33 | 只看该作者
    贪玩的人能吃几个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7-1-25 09:38
  • 签到天数: 53 天

    [LV.5]忠实粉丝

    8
    发表于 2018-1-22 13:37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给力!!已打赏!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9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2 15:21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阿拉冰 发表于 2018-01-22 13:37
    给力!!已打赏!

    谢谢您的赞赏和鼓励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1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2 15:23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这才是广利河的战士,不服来战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吧
    2018-5-22 08:34
  • 签到天数: 160 天

    [LV.7]驻坛使者

    11
    发表于 2018-1-23 10:07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喝多了
    2017-1-5 13:51
  • 签到天数: 3 天

    [LV.2]偶尔逛逛

    12
    发表于 2018-1-23 15:22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想赚钱
    2018-5-22 08:02
  • 签到天数: 715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

    13
    发表于 2018-1-23 16:46 | 只看该作者
    回复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噗噗噗
    2018-2-18 21:00
  • 签到天数: 47 天

    [LV.5]忠实粉丝

    14
    发表于 2018-1-23 19:02 | 只看该作者
    有鱼,说明水质不错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伸懒腰
    2018-3-4 22:55
  • 签到天数: 56 天

    [LV.5]忠实粉丝

    15
    发表于 2018-1-23 23:39 | 只看该作者
    小鱼还抓 还不如放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奋斗吧
    2018-4-23 08:54
  • 签到天数: 266 天

    [LV.8]常年驻扎

    16
    发表于 2018-1-24 08:0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    夜钓不冷啊?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好开森
    2017-10-21 07:58
  • 签到天数: 84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17
    发表于 2018-1-24 08:12 | 只看该作者
    干得漂亮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8-5-19 18:14
  • 签到天数: 736 天

    [LV.9]以坛为家

    18
    发表于 2018-1-24 14:43 | 只看该作者
    越来越冷了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19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4 18:46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    没有风的天没感觉到冷。衣服一定要选保暖性能好的,脚及脚踝也很重要,一定要套靴子。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还不错
    2015-12-21 07:30
  • 签到天数: 92 天

    [LV.6]活跃网友

    20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-24 18:48 来自手机 | 只看该作者

    嗯,这两天温度降了不少。今天下午广胜桥这又出了两个鲤鱼,小的两斤多,大的三斤
    回复 支持 反对

    使用道具 举报

    使用高级回帖 (可批量传图、插入视频等)快速回复
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   Ctrl + Enter 快速发布  

    发帖时请遵守我国法律,网站会将有关你发帖内容、时间以及发帖IP地址等记录保留,只要接到合法请求,即会将信息提供给有关政府机构。
    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 搜索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    博聚网